草业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兰州大学)召开2023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1 字体大小 T |T

1219日,草业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兰州大学)(以下简称“中心”)2023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召开。中心主任、兰州大学南志标院士、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南京农业大学沈其荣院士,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黄丽丽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韩国栋教授,新疆农业大学张博教授,甘肃省治沙研究所韩天虎研究员,校长助理贺德衍教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梁国胜,教育部草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兰州大学王锁民教授,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张大伟教授,院长李春杰教授,副院长刘志鹏教授,乐祥鹏教授,党委副书记李飞以及中心实验教学课程主讲教师等4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梁国胜副处长主持,校长助理贺德衍代表兰州大学致欢迎词,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中心工作。梁国胜宣读了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聘任的决定,贺德衍为新聘第二届中心主任南志标院士和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沈其荣院士颁发了聘书,教指委主任沈其荣院士为教指委委员颁发了聘书。

 

 

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由沈其荣院士主持,沈禹颖教授分别从人才培养及成效、教学改革与科学研究、信息化建设、运行管理、存在问题和下一年发展计划等方面,详细汇报了2023年中心工作。胡小文教授、沈禹颖教授分别就《草类植物种子学》和《草地培育学》课程,做了《 “以研促教,以创促学”本科生能力培养模式》和《 “云”上教学,多校共建的教研新模式》的课程特色交流报告。与会委员认真听取了汇报,详细审阅了中心材料,对中心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今后的建设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沈其荣院士做了总结发言,高度肯定了中心取得的成绩,同时就草学A+专业吸引优质生源,优秀本科生毕业去向,培育本科生知草,爱草,爱专业情怀,发展农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探索农科类拔尖学生培养模式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中心主任南志标院士作了总结讲话,感谢与会委员和专家对中心工作的指导,感谢学校和学院对中心建设发展的支持。同时,就本科实验教学,教育部项目,实验教学体系建设,信息化、数字化实验教学,主干课程教材建设,学生国际交流等方面工作,提出了今后的具体行动方向和措施。